贵州松桃: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

2020年06月26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传规范停车  胡伟摄
宣传规范停车  胡伟摄

为全面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建设,纵深推进“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松桃”工作,解决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车辆乱停乱放、店面延伸、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现象,进一步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规范交通秩序。连日来,松桃组织交通、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集中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群众纷纷点赞。

6月25日一大早,县城管局中队长麻正勤就带领队友们上街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引导群众规范摆摊设点。“大姐,请把你的摊位推到县医院旁规定的位置,不要影响群众出行……”当听到群众反映规定摊位旁的移动垃圾池影响早餐生意时,麻正勤立即联系相关部门拖移,解决了摊主的后顾之忧。

“前面停靠的车辆,请马上开走,以免造成交通堵塞……”连日来,在松桃县城的大街小巷,随时可听到巡逻组宣传、引导的声音。

“整治之前,外滩广场随处可见市民乱摆摊点的身影,摩托车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出行极其不便。现在好了,摩托车摆放有序,小贩也不见了踪影,执法人员宣传到位,工作搞得好。”家住外滩小区龙先生乐呵呵地说。

……

这是松桃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松桃”文明创建工作的缩影。

工作中,执法人员以宣传、引导为主,对不听劝阻的违停车辆依法处罚,对因机动车违法停车造成道路拥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依法对违停车辆实施拖移。对摆摊设点的流动商贩及时劝离。同时,加大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管理力度,制止并曝光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规范非机动车道的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停放;对沿街叫卖、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行为予以严管严控。(文/胡伟)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