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集中整治市容突出问题

2021年08月23日14:4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8月21日,观山湖区长岭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管分局、区环卫所、长岭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会展城B区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联合集中整治。

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乱停乱放的机动车给予处罚,对部分商铺门口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占道经营物品进行暂扣,对外卖平台进行约谈整治,对商铺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门前扫码测温等情况进行走访排查。同时,执法人员向商铺经营者、居民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巩固提升工作中来,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据统计,本次联合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10余名、执法车7辆、垃圾车3辆、清扫车1辆;共清理垃圾2吨、乱堆乱放的杂物30余处;清理违规广告、破损公益广告30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58起、整治“门面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15户;检查经营性场所90家;处罚违章停车行为45起。

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按照“一街一策”的治理举措,加大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整治,按照“一对一”包保模式,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定点巡查整治,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