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搭好劳务输出平台 东西部协作助力脱贫

2020年06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关岭自治县不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把劳务协作作为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稳就业、保民生”持续发力,通过强化与青岛市城阳区对口协作,搭建好就业平台,让关岭广大群众坐上了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直通快车”。

走进位于城阳区的三元集团青岛悠进电装有限公司,流水线上工人们各司其职,专心致志地工作。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许多关岭人来到这里务工,谢洪进就是其中一位。之前一直在家务农和创业的他,今年第一次踏上了外出务工的征程。

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凉井村村民谢洪进说:“去年我自己做生意开馆子生意不算好,今年出来打工来到三元集团,做底盘线效益相当好,挣钱6000多块钱一个月。”

为使稳岗就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关岭自治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也来到这里,走近关岭员工身边,听他们说问题、谈感受、聊生活、问打算,将一份浓浓的家乡情谊带进员工心里,让他们安下身、放下心投入到当下的工作。

关岭自治县花江镇凉井村村民毛正勇感叹:“今天领导来看我们,听我们讲问题谈体会,我非常感动。我也会认真工作,多赚点钱,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据介绍,毛正勇所在的青岛悠进电装有限公司隶属于青岛三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青岛 - 城阳经济开发区三元工业园内,成立于2000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线束及其他电器线束设计、开发、生产的中外合作公司。通过整合分公司资源,悠进实现从产品原材料到成品的生产包装销售一整套的完整汽车线束产业链。

据青岛悠进电装有限公司负责人连波介绍:“三元集团2020年3月以后,大量招收了建档立卡户,今年关岭的员工有15名,他们在这几个月里,吃苦耐劳,表现非常好。后期我们将大量招收关岭的这种员工,响应国家这种号召,欢迎他们来到三元,欢迎他们来青岛。”

据了解,为做好就业脱贫工作,关岭县共分5个批次向山东青岛输送劳动力97人,其中,贫困户74人,主要到青岛国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集团、青岛三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务工就业。目前仍有许多公司正在招聘大量员工,关岭自治县人社局也在进一步对接。(文/张茂堂 田景中)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