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召开2020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推进会

2020年06月22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207教室召开了2020年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付启宏主持。

刘健指出,学校整体的国际化体现在学生交流的国际化、师资培养的国际化以及科研合作的国际化等方面,目前学校师资队伍整体的国际化程度还需大力推进,否则将制约学科的建设发展。他强调,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学校将为教师赴国(境)外交流创造条件,同时加大对专业学科团队建设的支持力度。国际交流合作处要做好政策引导,加强宣传力度,确保信息畅通;各学院要做好统筹规划,着眼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科发展,共同为实现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付启宏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详细阐述了当下如何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首先是要提高认识和站位,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境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认真思考合作办学的新方向;其次要勇于和善于“讲贵州故事,扬贵医风采”,互相尊重文化差异;第三是在外事活动中要依法依规,面对网络舆情做到冷静研判。

国际交流合作处龚敏副处长分享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可申报的项目和2020年全省及我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情况,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申报的“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对该项目的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呼吁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民族药与中药开发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组织工程与干细胞实验中心、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以及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等。(刘璐)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