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居民生活出行,助推“三感社区”建设——

花果园穿梭巴士 7月1日试运营

2020年06月22日09:07  来源:贵阳晚报
 

居民排队体验花果园穿梭巴士 张晨 摄

本报讯 6月21日,记者从宏立城物业获悉,为方便居民生活出行,助推“三感社区”建设,7月1日起,花果园穿梭巴士将正式启动试运营。

据了解,花果园穿梭巴士是针对花果园业主、游客专属定制的免费社区交通工具。

据悉,载客试运营期间,花果园穿梭巴士共设有两条路线:以阿哈湖湿地公园为起/终点的专线一,以及以中央公园为起/终点的专线二。

两条专线在中央公园和中山中路两个站点交汇,方便业主实现换乘。 试运营期间,两条线路的运营时间周一至周五为10:00-17:00,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为10:00—22:00,发车间隔均为15至20分钟。

宏立城物业有关负责人表示,花果园穿梭巴士对业主、商户及游客免费开放,群众可通过宏立城物业开发的乘车小程序或“宏E家”APP,经过简单的授权和身份认证程序便可获得乘车二维码,并在上车时使用该二维码进行扫码乘车。小程序以及APP二维码使用攻略,将在穿梭巴士的专属站牌上进行公布。为方便群众区分,花果园穿梭巴士车辆以及站点颜色以橙色为主,传达活力、向上的城市形象。

目前,花果园免费穿梭巴士前期准备工作已陆续完成,并将于6月22日-25日在花果园中央公园、花果园购物中心沿湖广场等地点开展活动,方便大家在7月1日试乘之前了解花果园穿梭巴士并熟悉乘车方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相关链接

穿梭巴士的两条路线:

专线一:阿哈湖湿地公园(起)-延安南路-延安南路(中)-亚太中心-松花路-花果园一期-中山中路-花果园中央公园-延安南路(中)-延安南路-阿哈湖湿地公园(终)。 专线二:花果园中央公园(起)-公园中路-都会大街-花果园大街(西)-花果园大街-花果园购物中心-花果园湿地公园-中山中路-花果园中央公园(终)。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