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检查组到瓮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6月18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率队到瓮安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黔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马云飞,黔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郭勇,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清和,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桂国全等州县领导陪同调研。

吕劲松一行先后到摩尔城合力惠民超市、瓮安中学、瓮安县人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瓮安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摩尔城合力惠民超市,吕劲松仔细了解了超市落实防疫宣传、人员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方面的措施,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吕劲松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务必将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筑牢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线,切实保障工作人员、经营户和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瓮安中学,吕劲松查看了学校检测通道、教室、医务室等重点场所,详细询问师生健康状况、医务人员配备、防疫工作台账等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吕劲松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高度重视,树牢底线思维,抓实抓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做好校园内师生身体健康监测,做好食堂就餐规划,分批次就餐,严格控制学生聚集,切实做好餐厅、宿舍等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要科学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加大对校医及相关工作人员防疫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瓮安县人民医院,吕劲松详细询问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设置、人员配备、医疗设备配置、信息追溯、病人处置流程等方面情况。吕劲松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医疗卫生机构要规范发热病人处置流程,确保信息完善、可追溯。要继续加强预检分诊,严格落实发热排查等相关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强化统筹调度,抓好医疗资源保障,应急物资储备、资源整合等工作,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有效开展。( 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宋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