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县举行2021年煤矿水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2021年07月09日11:41 |
小字号

7月7日,瓮安县2021年煤矿水灾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瓮安煤矿有限公司夹山井举行,瓮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瓮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先锋,黔南州工信局煤炭安全技术中心副主任杨胜芳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由于近期天降暴雨,地面巡查人员发现瓮安煤矿有限公司夹山井发生地面洪水倒灌入井的险情。险情发生后,按照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响应机制,瓮安县人民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应急救援,抢险救援组、警戒维稳组、后勤物资保障组、医疗救援组等到达现场后,遵循“以人为本,减少危害,统一领导,分工负责,快速反应,协同应对”的工作原则各司其责、紧密配合,迅速展开救援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据了解,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是瓮安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进一步完善全县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流程,检验煤矿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部门同煤矿企业对安全生产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障矿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

孟先锋在演练总结中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协调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预案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运行。全县煤矿企业以这次应急救援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把各种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构建平安企业、和谐矿区而不懈努力。

黔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瓮安县公安局、瓮安县应急管理局、瓮安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单位和全县各涉及煤矿企业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煤矿企业、煤矿公司有关负责人到场观摩。(吴雨阳)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