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天麓1号物业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自救疏散演练

2020年06月18日09: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日前,碧桂园·天麓1号物业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在项目开展夏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自救疏散演练,龙里县消防救援大队、谷脚社区、派出所等各方领导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演习分灭火器的使用讲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战演练等多个环节。龙里县消防救援大队九条龙消防救援站副站长杜康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讲解、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习还增加了应急模拟处置环节。小区模拟某建筑由于线路老化短路着火引起烟感报警,消控中心看到报警信息后立即通知巡场人员现场查看,并通过切换鹰眼监控画面发现浓烟,迅速上报物管经理并向指挥中心领导汇报火灾情况,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并启动应急预案。

同时,还模拟某楼住户因烟雾过大被困楼道的情况:搜救员在通信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后勤组、救护组六大应急小组的共同协作下,将被困住户及其他人员进行安全撤离。

据了解,每月9日为碧桂园服务安全生产日,碧桂园服务贵州区域每月召开安全检查分析销项会议、展开安全生产培训及风险源识别培训、全员安全排查、风险源线上销项、安全宣传等手段确保各项目安全无事故。

6月以来,碧桂园服务贵州区域组织区域各项目开展消防、防汛演习超60场,加大对各服务项目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建设平安社区。(文/图 曾彬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