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艺学校高一新生 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20年08月31日09:50  来源:贵阳日报
 

贵安新艺学校学生参加演练。

本报讯 8月28日,贵安新区新艺学校联合花溪人武部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200余名高一新生参加演练。

为防止意外发生,该校事先举行了演练工作部署会,要求安保人员提前协调,明确责任与分工,并要求班主任在各个楼层协同安保人员指挥学生有序下楼。同时,学校政教处从前期组织、确定演练程序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

当火灾警报拉响,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在班主任的指挥下,弯腰、捂鼻、沿疏散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宿舍楼。抵达指定位置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安抚学生情绪。

在演练总结环节,军训教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逃生知识:“发生火灾后,最佳的逃生时间是60秒,也称‘黄金60秒’,此时,一要保持冷静,二要抓住宝贵的有效时间逃生。”随后,教官现场讲解安全逃生的基本技能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讯员 唐安永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