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方:开通“全省通办”窗口 671项业务可异地收件受理

2020年06月15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县政务服务大厅外景。钟欢 摄
大方县政务服务大厅外景。钟欢 摄

6月11日,笔者在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全省通办”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按照职业药师注册审查要点内容为市民勾廷会提交办理相关业务,通过“全省通办”系统,对申报资料进行了核对、录入、扫描、上传。

从收件受理到办理结束,在工作人员熟练的操作下,仅仅花20余分钟,就为勾廷会办理完收件受理业务,接下来待省政务服务中心省药监管理局窗口办理好职业药师注册证后,将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申请人。

勾廷会高兴地告诉笔者:“要是在以前,这次注册就得跑到贵阳去办理,来回要花上一天时间,真的很感谢政府实施这么好、这么便利的政策,大大缩短了我们办事的时间,节约了办事成本。”

据了解,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毕节市“全省通办”试点县区,目前已开通执业药师注册和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换发、补发、变更以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证换发、补发、变更的通办业务,其中驾驶员证和资格证的办理只要手续齐全,就可以当场出证。

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业务股股长明江说:“经过我中心的前期筹划和准备,今天政务大厅全省通办窗口成功受理第一例《执业药师注册》业务,这标志着我县‘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的正式开展,也将更大的节省企业办证的时间和成本,更加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政务服务“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的统一安排,2020年8月1日,671项全省通办业务将全面开通,届时各县区市民只需提供所需材料,就可以异地办理相关业务,办理结果免费邮寄到家,方便快捷、省时高效。(钟欢 袁玉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