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一窗通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培训

2021年07月19日12: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窗通办”,综合受理窗口人员应当根据申请人提出的申请,分别作出下列处理:一是在授权范围内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统一接收和登记。二是按照部门提供的审查要点和申请材料标准,对本次申请是否在受理范围内,申请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是否齐全,材料是否符法定形式,复印件与原件核对是否一致等进行核验。三是符合要求的当场予以接收,列明接收的材料清单,出具收件通知书,不在办理范围的当场予以退回,并书面告知理由。

培训现场。

日前,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贵阳举办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一窗通办”窗口及岗位设置、业务流程、事项管理、权责划分,“全省通办、一次办成”事项管理、窗口设置、通办流程、邮政寄递等重要内容进行讲解。 

通办窗口人员在收件、受理过程中,对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把握不准的,可向属地部门窗口发起视频远程协助请求。属地部门窗口须在办公时间内保持远程视频系统实时在线,及时接收、回应通办窗口人员发起的视频远程协助请求,因故未能及时回应的,系统自动发送短信提醒,一个月内超过3次未及时接收,经核实,确属属地部门窗口人员责任的,报各级政府协调小组办公室。

此次培训致力于提升全省地方金融监管人员“一窗通办”“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收件受理水平,促进相关人员尽快适应改革的新模式,尽快达到政务服务标准化、协同化、智能化水平的目标,方便广大办事企业和群众。(文/图 金迎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