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飞雄社区鲜果香 千亩枇杷遍山黄

2020年06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采摘的枇杷。刘涛 摄
采摘的枇杷。刘涛 摄

枇杷挂满枝,采摘正当时。又到了枇杷成熟的季节,时下,毕节金海湖新区响水乡飞雄社区1250亩枇杷迎来了采摘期。走进飞雄社区的枇杷种植园里,阵阵枇杷香扑鼻而来,葱茏繁茂的枇杷园里,成片的枇杷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果实。

刚摘下的枇杷上附着一层粉粉的绒毛,剥开薄而细腻的果皮,水润的果肉像鸡蛋般大小,让人不禁一口咬下。入口软绵而鲜美,甜味中融着果香,溢满唇齿。

现下,正值采摘时节,种植园里一片繁忙景象。

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群众收入。近年来,飞雄社区充分利用交通和地理优势,紧紧围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富民产业”的目标,大力调减低效作物种植面积,在原有990余亩枇杷的基础上,再种植260余亩优质枇杷。

同时,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飞雄社区还采用林下套种模式,在枇杷树下种植红豆、辣椒等矮杆作物,补足枇杷生长“空窗期”,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社区从2014年种植枇杷997亩,2019年,枇杷给社区带来了约60万元的收益。枇杷林里套种的有大豆、花豆600余亩,辣椒200余亩。”飞雄社区副主任官达贵说。(王磊 刘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