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以短养长 持续发展

印江佐坪村果园套种辣椒开始采摘

2021年08月12日14:34 |
小字号

本报讯(魏红敏 吴思杰 杨小芳) 和风送爽,金秋椒香飘逸。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罗场乡佐坪村冬桃果园里套种的辣椒挂满枝头,群众正忙着采收辣椒,收获的喜悦挂在脸上。一派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景象。

套种辣椒的冬桃种植基地,冬桃于去年春季下种,尚处于管护期。基地采取“村集体经济+能人+农户”的模式发展,定植后委托产业能人领办管护。

如何让闲置的冬桃土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拓宽收入渠道。佐坪村因地制宜,在115亩冬桃种植基地内套种经济作物。

“冬桃挂果产生收益之前,可以套种点辣椒试试。”基地负责人在年初打起了以短养长的主意。带领群众在冬桃基地套种了50亩辣椒。

紧接着又与贵州梵净红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产销合同,公司以每斤2.1元的保底价格收购生辣椒,不愁销售。

“今年套种的朝天辣椒,已经采摘了好几天,每天要请20多人采摘,每天支付工资1800元左右,要持续30多天。”基地负责人说,刨去5万多元支出,我们可以轻松赚得5万多元。

辣椒采摘基地里吸引了附近的群众来务工,家住竹元村冯下组69岁的谭友琼老人精神抖擞地采摘着一颗颗红辣椒,“他们6角钱1斤收这个辣椒,1天下来我有80块钱,可以了。”谭友琼满意地说。

罗场乡以农村产业革命为抓手,紧扣县“2+N”产业布局,以打造“一园两带三核”为目标,强化产业布局,切实将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提高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该乡今年所种植的1418亩辣椒,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正以火辣辣的身姿喜迎牛年丰收。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