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章县人武部百余民兵接受拉动点验

2020年06月05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赫章县人武部百余民兵接受拉动点验 王庆泽 摄
赫章县人武部百余民兵接受拉动点验 王庆泽 摄

6月初,赫章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点验、拉练、比武、考核活动,百余名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参加了集结点验、5公里越野、应急应战课目演练等行动。赫章县人武部以此检验兵应急分队的整组和战备训练成效。

平时为民,上阵成兵。在点验中,现场通过呼点人员、单兵物资携带检查、民兵训练检验等科目,以点验、抽问、拉练等形式深入了解民兵组建、人员在位及官兵精神状态、着装、装备等情况。怎样让民兵整组与实战需求无缝“对接”?在民兵整组中,赫章通过“成立组织部署任务、突出宣传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科学编组”,实施“因技编组、因人编组、因需编组”;着重紧盯“编不实”的问题,在编组和点验时,协调公安和企事业单位挨个核实编组人员信息,并加强督导落实,对工作滞后的单位要求说明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计划,给出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在民兵训练上突出抢险救灾、反恐维稳、事故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为主体,切实编实、编精、编强基干民兵队伍。

点验现场,民兵行军途中队伍整齐、士气高昂,引得沿途群众驻足观看、鼓掌叫好。拉练途中,赫章县人武部设置了一系列应急应战想定,组织民兵应急分队进行实战化演练。民兵们遇“敌”即战、逢险即克、桥毁路断即抢修,圆满完成了应急应战课目的演练任务。(文/王庆泽 徐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