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四训”联动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提能

2020年06月04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这样的学习方式很灵活,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请教领导和同事,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学到了很多方法技巧,可谓工作学习‘两不误’……” 5月18日,抽调到县纪委县监委参加“以干代训” 的乡镇纪检专干马春艳,边忙碌着整理手中的廉政档案资料边说到。

这是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落实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有关要求,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紧紧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监督检查能力、巡察工作能力、信息化办公能力、文字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五种能力”为目标,全面探索推行“专题培训、交流轮训、以干代训、以赛促训” 的“四训”模式,着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该县坚持以“练内功”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量身定制“学习套餐”,通过干部领题讲评、新进干部集中学习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专题培训;以“补短板”为导向,围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重点进行实地督促指导,适时开展乡镇交流轮训;以“增本领”为目标,抽调干部参与全县专项监察、审查调查和廉政档案建设等工作,有效实施以干代训;以“争先进”为动力,适时开展理论和业务测试,通过“以赛促训”有效提升干部队伍能力。

同时,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注重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倡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做“杨荣式”的好干部,并鼓励经验丰富的“老纪检”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以老带新”帮助指导年轻干部、新进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提升能力。

“目前,我们已经选派8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与全县饮水安全、产业发展、扶贫协作和异地搬迁等专项监察和检查工作,抽调了6名乡镇纪检专干参与审查调查和廉政档案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各乡镇(街道)案件审理业务知识交流轮训,并启动实施2020年第一轮内部督查工作。” 务川自治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分级分类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培训,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助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曾秀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