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守望成长·追梦未来”让搬迁儿童笑开颜

2020年06月03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六一”慰问合影。
“六一”慰问合影。

6月1日,开阳县总工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蒋家寨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新市民·追梦桥”之“守望成长·追梦未来”——“六一”慰问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困难职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力度。

据悉,蒋家寨小学为不断拓宽学生的兴趣爱好、促进身心健康,组建了花样跳绳社团,社团紧缺学生训练绳和比赛绳;幼儿园为满足当前搬迁点需求扩大招生规模,紧缺班级儿童杯柜。知悉这些情况后,县总工会决定在第70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他们解决“难题”。为蒋家寨小学送去价值4500元的花样专用短绳150条,长绳30根,为幼儿园送去价值4680元的儿童杯柜6个。

当前,全县易地搬迁工作重点正在从搬迁为主转入以做好后续工作为主,从解决“如何搬”“怎么搬”向“搬后怎么办”转变,开阳县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积极“搭五桥”“建五家”,全力服务安置点职工群众、青少年、妇女儿童,引领搬迁群众增强内生动力、实现稳定脱贫、全面融入城市、过上美好生活。(图/文 白昌燕)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