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发布15个新基建招商项目

2020年06月01日09:0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经开区发布《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招商项目(第一期)》,包括数字孪生城市、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15个招商项目。

其中,数字孪生城市招商项目占据大头,涉及社区、园区、生态、城市管理、网络安全等方面,具体为数字孪生城市社区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园区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生态环境智能化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管理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公园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商业街区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工地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交通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设施建设项目、数字孪生城市网络空间安全靶场建设项目。除数字孪生领域项目外,此次发布的项目还包括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边缘计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区块链测评中心建设项目、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建设项目。

经开区此次发布的15个项目,是该区面向社会发布的第一批新基建重点招商项目,目前已获贵州省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是全省新基建领域唯一入选的项目。目前,经开区已有环境治理、地下管网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域人脸识别出入系统等10余个新基建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该区完善前期的顶层设计,旨在通过以体系促应用、以体系聚产业,科学推动城市治理创新,増强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建成“数字经开”,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提供强力支撑和保障。

近年来,经开区狠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成为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经济发展的新引擎。2019年6月,经开区启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同年9月,发布《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构建了万物感知、广泛连接、存算一体、数字安全四大支撑体系,以体系促应用,以体系聚产业,形成技术多样、层级丰富、模式创新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格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