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启动

2021年05月18日11:0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17日,2021贵阳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精英对抗演练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正式启动。本次演练按照“精英汇聚、实网攻防、体系对抗、安全可控”的原则,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保障数字经济发展探索“贵州方案”。

本次演练是贵阳常态化举行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对抗演练活动的又一次迭代升级。相比历届演练,本次演练在“实网实战”与“安全可控”的基础上,将结合当前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和2021贵州省区域防护工作,以精英对抗的方式,探索数字城市建设中的安全短板与防御重点,全面提升城市安全防护水平。

据介绍,此次演练有“靶场群协同演练、智能化实网攻防、区域防护实战水平综合评估”等亮点展示。演练期间,还将有多项大数据及网络安全新产品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展出,并举行2021数博会大数据安全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大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围绕“引领数据安全·护航数字城市”展开讨论和交流。

自2016年以来,贵阳以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建设为载体,以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为依托,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大数据及网络安全对抗演练,创造了实网攻防的“贵阳模式”。通过国家级大数据安全靶场、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科研培训、大数据安全产业孵化、综合商务等功能板块的布局,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已签约大数据安全机构及企业120余家,逐渐成为全国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重要聚集区。

据了解,目前,贵阳市及贵阳经开区正加快推进新基建及数字孪生城市建设,围绕实现产业规模100亿元、培育骨干企业100家的阶段目标,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同时,贵阳将积极借助开放平台和渠道,发挥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为国内其他地区提供大数据安全及新基建的“贵阳方案”,全方位提升各省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