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到印江调研中药材产业

2020年06月01日09: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5月29日,贵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向淑文率贵大调研组一行到印江调研中药材产业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志宏,县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旭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马洪刚参加调研。

向淑文一行深入刀坝镇玉岩村玉龙山黄精种植基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方面的情况,并就中药材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调研中,张浩然对向淑文一行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印江县委、县政府以中药材生产基地建设为依托,采取规模发展和精细化管理的方式,利用现有丰富的仿野生中药材资源,积极鼓励和支持经营主体发展中药材全产业链生产体系。今年,全县种植中药材1万亩,建成种苗(子)繁育基地2个,带动贫困农户1560户6000多人就业增收。

通过查看基地和听取情况介绍,向淑文对印江中药材产业发展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印江中药材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的发展,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印江要结合贵州省出台的《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中药材产业发展推进方案(2019—2020年)》持续抓好中药材产业。贵州大学将在人才培养、技术指导、产品研发等方面给予印江中药材产业支持和帮助,助推印江中药材产业提质升级。

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中药材产业专班、刀坝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谢开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