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农户“挂号”专家“会诊”开展技术指导

2020年05月28日09: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吴倩)为保证农村产业革命高质量推进,扎实巩固脱贫成效,瓮安县以技术服务为切入点,以群众增收致富为落脚点,采取农户“挂号”、专家“会诊”的“订单式服务”模式开展技术指导,精准解决农户在产业发展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将问题化解到田间地头。

瓮安县依托各个村(社区)工作人员与脱贫攻坚网格员,采取农户现场“挂号”方式,深入农家了解群众技术需求,收集问题清单并进行反馈,县农业农村局根据中药材、茶叶、蔬菜、果树、养殖业、病虫害防治、疫病防控等类型及区域分布进一步梳理归类,结合县内各农业专家擅长的领域,匹配农业专家开展技术服务。

农业专家首先进行“初诊”,通过电话“把脉”,联系“挂号”人了解具体情况;再“导诊”,双方核实确定需要技术服务的时间;最后组织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集中“会诊”,现场“开方”,及时为农户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