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优化营商环境促项目快速落地

2021年07月15日20: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卢泰铭 通讯员 王富刚)瓮安县以诚信作基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升服务理念,并组建政务环境、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四大环境建设专班,建立由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行业领导牵头抓、营商环境指标涉及部门具体抓落实的机制。

建立领导包保重点项目服务制度,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长效机制,对每个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全流程跟进服务,梳理形成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签约、动工、投产到达产的全流程服务机制。建立快速调处机制,统一民间投资企业投诉受理及办结回复的督促指导,确保投资企业及投资人投诉事项得到及时受理和解决,进一步发挥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作用。建立完善“政-企-银”座谈制度,定期向金融机构推介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和企业的融资贷款需求;加强融资担保体系建设,为投资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实行“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加大对本地企业的扶持力度,给予本地企业与招商引资企业相应的政策优惠。

7月7日,在位于瓮安县朵云拓展区的瓮安县实验中学项目建设现场,各种工程车辆不停运转,工人忙碌作业,建设如火如荼。

目前学校的主体工程、工程内墙装饰装修等全面完工,现场正在落实学校绿化、操场、道路等,预计8月初全面建成使用。项目奠基和开工以来,不到1年时间,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上海真诺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葛仕春说:“能有这么快的建设速度,离不开瓮安县委、县政府及分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服务。”

瓮安县实验中学项目系上海真诺教育集团投资项目,计划投资7亿元,占地259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是瓮安县委、县政府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的民生项目,被列为2021年贵州省重点项目、重要民生工程,今年1月20日举行奠基仪式动工。

这是瓮安县投资促进局协同各部门做好投资服务工作,努力打造一流的瓮安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瓮安县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全面开展营商环境提质升位行动,进一步“减环节、优流程、降成本、提效率”,塑造出“贵人服务——安心投”营商品牌。

据悉,瓮安县在全省88个县(市、区)2020年省级营商环境评估中排名第24位,在县域第一方阵中排名11位,创造了良好的亲商、安商、助商环境。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