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举办第二期道德大讲堂活动

2020年05月27日16: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教师爱岗敬业良好工作作风,树立敬业奉献风尚。5月25日下午,西秀区高级中学举办“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道德讲堂活动,区教育局及250余名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感悟爱岗敬业职业道德之风。

道德大讲堂主要围绕“自省、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评议”等6个环节展开。活动中,老师们齐唱《爱的奉献》、《公民道德歌》,学习湖北十堰乡村教师邹桂芬从教34年背两代学生过河的先进事迹,同时一齐反省自我,吟诵经典,全体教师在歌声中体会敬业,从事迹中感悟奉献。

活动中,孙日成校长深入浅出地讲述道德事迹,接地气且生动地将“道德”二字切入主题,与老师们分享了自身工作中的感悟,引得现场教职工深受感动。同时强调,强教先强师,强师先立德。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与民族的命运与未来。

此次活动扎实推进了“师风师德建设”工作,提升了全区教师的职业素养,增强了师资队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责任感、荣誉感。 (西秀区教育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