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集中约谈

2021年08月24日14: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黎平县召开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集中约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陈启鸫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勇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会议指出,在全县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集中约谈,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负起责任,守好诺言,管好学校,带好教师,教好学生,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

会议要求,广大教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信念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廉政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时刻绷紧师德师风这根弦,自觉维护人民教师光辉形象,做到警钟长鸣。全县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规范权利运行,强化学校思政教育,扎实做好教育保障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监管问责,对教师队伍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坚决做到“零容忍”,时刻为全县教育系统党风政风、教风学风持续向好敲警钟,共同谱写黎平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会议还通报了全县教育系统一年来违纪违法问题,县教科局和部分学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袁振国、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