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道德模范 分享先进典型事迹

2021年贵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文明单位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24日09:27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23日,2021年贵阳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全省文明单位——乌当区政务服务中心。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主办,乌当区委宣传部承办。活动通过道德模范宣讲、诗歌朗诵、歌曲演唱、亲子阅读故事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乌当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朗诵《有一首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的光辉历程。亲子阅读故事《传承》演绎战争时期革命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

在宣讲环节,第三届贵阳市道德模范、贵阳市公安局乌当分局民警刘海兵分享了他的敬业奉献先进典型事迹。2015年7月23日晚,刘海兵在火车站天桥下抓捕一名贩毒嫌疑人时被犯罪嫌疑人刺伤右脸和大腿,搏斗中,刘海兵顾不上自己的伤势,提醒同事注意安全同时抓住嫌疑人持刀的右手,强忍疼痛配合同事将嫌疑人抓获,被同事紧急送医后经过一夜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三轮党史知识有奖问答,大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干部群众对党史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乌当区共有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1人,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贵州好人12人,市级道德模范8人,市级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最美乌当人7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金毛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