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开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年05月27日16: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5月25日,政协开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启云、李仕勇、李必勇、方玉明、刘文筑、张怀惠、谭黄河、万志慧、陈东、蒋本骏、胡莹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副主席张怀惠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85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162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方玉明代表政协开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有效开展协商议政,为推动开阳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领导,着力强化理论学习,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全面发挥政协三大职能,在调查研究中献实策,在督促指导中推落实,在协商议政中促发展,在基层议事中解难题;坚持为民服务,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群众听民意,提案办理贴民生,智力支边纾民困,脱贫攻坚化民忧;坚持凝心聚力,全面营造浓厚团结的民主氛围,围绕团结求协作,围绕交流有互动,围绕履职搭平台,围绕文史展成就;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夯实政协队伍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主题教育卓有成效,履职能力有效提升,自身建设得到强化。

报告建议,2020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和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各族各界人士,发扬“三开”精神,落实“三高”要求,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线作战”要求及“六稳”“六保”工作重点,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为决胜脱贫攻坚,推动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构筑黔中经济区产业新高地作出新的贡献。

县委书记王启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王启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紧扣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从开阳优势资源和发展实际,提出打造“中高端制造业核心配套区”、“黔货出山富硒品牌馆”、“爽爽贵阳生态康养园”、“省会城市精品园林城”,全力构筑“黔中经济区产业新高地”的“4541”发展思路和目标,全县上下一心一意谋发展,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县委统筹“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争分夺秒、全力攻坚,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经济发展呈现止滑向好的势头。这些成绩,是全县上下接续奋斗的结果,凝聚着人民政协与全体委员的心血与智慧。特别是,县政协机关和全体委员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职责与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启云指出,今年是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大考”之年。同时,又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同志们,继续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最后总攻歼灭战,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政协力量。

王启云从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更加坚定地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坚持发挥独特优势,更加主动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回应人民期盼,更加有力地突出民生展现作为,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全面地提升本领树立形象等方面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受政协开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万志慧作提案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列席会议。(图/文 陈金 曾武 黎磊 黄梅 刘卫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