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举行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20日09: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18日,开阳县2021年“开展国土绿化·建设生态文明”义务植树活动在禾丰乡长红村举行。

县委书记王启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刘文筑及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杨雄刚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启云讲话并宣布开阳县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开始。王启云说,植树造林是在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同时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将绿化造林与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让绿色成为开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大旅游发展的“助推器”,努力实现青山更绿、山川更美、百姓更富。

植树现场,王启云、李必勇、刘文筑、杨雄刚等县领导拿起锄头、铁锹等工具,与干部群众一同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分工协作、有序配合,合力在20余亩的植树区中种下了一株株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苗木。

据了解,当天,开阳县18个乡(镇、街道)1350名干部群众同时在各个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共种下了25900余株树苗,植树总面积达350亩。

近年来,开阳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开阳行动,大力建设国家储备林、新一轮退耕还林、石漠化综合治理等林业生态工程,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目前,全县森林面积达151万亩,森林蓄积量773.6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7.25%,林业生态建设和保护发展指数均在全省排名前列,荣获“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中国生态魅力县”等荣誉称号。(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