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年03月25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政法队伍讲授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3月23日,开阳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党课活动。现场,县委书记王启云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王启云强调,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直面问题、刀刃向内、坚决斗争,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开阳、法治开阳提供坚强保证。

课堂上,王启云以“拧紧总开关、淬炼硬作风、把牢刀把子,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题,从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政治过硬、永葆本色,做到绝对忠诚;要直面问题、坚决斗争,做到绝对纯洁;要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做到绝对可靠三个方面为全县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进一步加强思想发动,让全县政法干警思想紧起来、担当强起来、纪律严起来、责任实起来。

王启云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始终坚持直面问题,针对放松修养、当“两面人”,滥用权力、执法犯法,监管缺失、利益输送,法纪淡薄、甘被“围猎”,丧失准则、底线失守等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必须高度警惕、刀刃向内、坚决斗争,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王启云强调,要坚持学思想、讲政治、铸忠诚,不断加强政治觉悟、淬炼政治品格、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找到正确定位、前进方向与力量源泉,做到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强化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政法干警能力本领,不断完善规范、加强管理,提高执法水平;要坚决杜绝触摸法律“高压线”、冲撞纪律“警戒线”、跨越思想“隔离线”,始终做到忠诚可靠;要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激发干事活力,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形成合力,确保取得实效。(谢丹丽 黄梅 开阳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