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赴三穗县开展党建扶贫工作

2020年05月27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梁贵友(左三)一行详细了解当地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梁贵友(左三)一行详细了解当地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等带队赴三穗县开展“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党建扶贫工作,并向该县捐赠50万元扶贫资金和价值10万元的药品。

随后,梁贵友一行看望了该校派驻三穗县的7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并与他们进行座谈。7名驻村同志分别向校领导汇报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梁贵友和罗鹏对他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劳付出,希望他们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号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做好驻村工作,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座谈会现场,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三穗县委书记黄瑜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三穗县脱贫攻坚相关情况,并代表三穗县委县政府对贵州医科大学长期以来心系三穗、扎根三穗、助力三穗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黄瑜表示,贵州医科大学派驻三穗县的7名同志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认真履行帮扶责任,成效明显。希望学校继续在党建扶贫、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基层医院发展、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及校农结合等方面给予三穗县更大的支持。

梁贵友指出,下一步,贵州医科大学将进一步提升党建扶贫质量,并与三穗县就农校对接、产品对销、技术指导等签订合作协议,全力抓好产业扶贫。同时,不断拓宽党建扶贫渠道,从人才培养、干部互派、生态康养等方面做好战略规划,加强长期合作。另外,7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更加勇做勇为、善做善为,结合自身专业为三穗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梁贵友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八弓镇千亩林下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运行、项目实施和贫困户利益联结等情况。贵州医科大学天产室技术专家在深入了解猴头菌病虫害防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还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另外,此次党建扶贫慰问活动还专门开设了义诊点,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10余名医疗卫生专家在三穗县彩虹社区卫生院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1.5万余元,切实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据悉,为顺利完成“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各项任务,贵州医科大学专门成立“助力脱贫攻坚打赢歼灭战”工作领导小组,以“党政一把手总负责、分管校领导抓具体、各单位(部门)抓落实”为原则,逐级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围绕党建扶贫、同步小康驻村、校农结合、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学生资助等工作持续发力,全面助力三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文图/贵州医科大学)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