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吉他》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0年05月25日16: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正安吉他》团体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有力地提升当地吉他生产、加工与销售人员的标准化意识,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产品质量。

吉他产业是正安县的脱贫产业,目前,正安县吉他产业园入驻企业55家,年产量606万把,产品远销美国、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亚洲市场的20%、美国市场的30%、巴西市场的40%,产值达60亿元,解决就业近15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374人。

为通过标准化手段,积极支持指导正安县吉他企业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增强产品竞争力,提升市场占有率,2017年7月,在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安排下,省标准化院进驻正安县,帮扶指导正安吉他团体标准研制工作。近两年半时间,省市场监管局、省标准化院深入实地调研12人次,派出技术服务31人次,与当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线上线下沟通服务100余次,开展标准知识宣传培训1000余人次,投入10余万元,协助正安县吉他协会编制完成《正安吉他》团体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正安吉他的术语和定义、结构与分类、技术要求、主要原材料、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等,并以资料性附录的形式描述了古典吉他主要结构及名称、民谣吉他主要结构及名称。

5月8日,正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正安组织了《正安吉他》团体标准审定会,7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式审定该标准。5月15日,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张志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