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传玖:

让“贵州制造”吉他响彻世界

2021年03月04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吉他的世界工厂”,中国吉他制造之乡……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有着很多响亮的名号,而他的创建者之一,就是全国人大代表、遵义神曲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

“我的履职,就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发展好正安吉他园,打造一个能为正安带来财富,能让‘贵州制造’走向世界的产业园。”郑传玖说。

去年全国两会上,郑传玖提出的将正安吉他产业园打造成国家级文化产业园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文化部和旅游部门的积极回复,目前已确立将正安国际吉他园纳入全国十三个文化产业园的建设项目之中。

在这一年中,产业园经过不断地优化调整,整体厂房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较以往有了较大提升。环境的优化,带来的是更多的关注与机遇,目前入驻的相关企业已达89家;在产品革新上,去年,手工电吉他生产线已经在产业园中正式上线。比起流水线生产,这种更加定制化、个性化、精致化的产品有利于产品附加值的提高,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021年全国两会,郑传玖打算聚焦小微企业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中小企业的发展,能够真正解决中低文化水平群众的就业问题。但是很多中小企业在融资、技术提升改造方面都存在困难,所以我建议国家出台更多好政策,帮助中小企业发展。”

“我还希望,在当前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与之前对正安吉他园进行帮扶的单位继续紧密联系,加深合作,巩固脱贫成果!”在郑传玖看来,立足于自身优势,把自己做大做强,也是做好乡村振兴的一种体现。未来,正安国际吉他产业园将更好地发挥带动作用,实现经验和资源的推广,让“贵州制造”吉他的旋律响彻世界。(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向颖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