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加大背街小巷整改 增强市民幸福指数 

2020年05月22日08: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道路线标改造后。
道路线标改造后。

道路路况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出行的便捷度,同时也事关城市形象。为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贵阳市南明区不断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改造力度,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油榨街道的冶金巷和冶金路的改造正是南明区大力实施背街小巷改造惠及民生的有力例证。

顺着冶金巷巷子往里走,原本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积水的路面,变成了整洁干净、没有一丝污垢的沥青路;道路两旁划好了相应的停车位,车辆有序的摆放着;杂乱无章的花草,经过改造,焕然一新。与冶金巷相通的冶金路上,不仅道路变得平坦整洁,部分墙面进行了重新刷新,并安装了宣传展示栏。

“门口的小路,是我们每天出行都要经过的。”提到背街小巷的改造,家住冶金巷的王阿姨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这里的道路以前都是破旧的,路面一下雨就积水,电线也乱,现在好了,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真是太感谢政府了。”

王阿姨的感受,对住在这里的居民来说都是真真切切,背街小巷整治后的周围环境变化,居民纷纷点赞。“这里的入口马上就要种绿化,还要安装健身器材,出门锻炼都方便了很多。”“现在路修好了,连车位都规划好了,特别方便。”居民赵女士和李女士说出了周边居住居民的心里话。

截至目前,冶金巷路面改造面积1700多平方米,冶金路路面改造面积2800多平方米,共画道路标线、路内停车线等交通标志线780余米,进一步完善了公共服务设施的配套建设。此外,经过长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两条路上一些地方的“脏乱差”现象得以改善,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意识,市民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随之提升。

油榨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中心主任张洁介绍,油榨街道背街小巷的改造,采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由政府指导、社会参与,对包括路面修缮、沥青铺设、绿化、照明等进行改造。其中,“白改黑”工程是目前的重点,后期也将结合属地实际情况,制定管理办法,完善治理措施,分阶段完成环境提升。

据了解,自南明区启动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以来,油榨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工作,秉持“服务中心,赢得民心”理念,让群众成为“主角”;坚持系统思维和前瞻思维,既有“面子”,更有“里子”的工作思路,以“水通、路平、灯亮、线齐、墙美”为标准,按照“完工一条、验收一条、交付一条、管好一条”的工作原则,有序推进油榨街道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文/图 余爽)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