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2021年08月14日10: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开阳县在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提升城市品质为抓手,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迫切的需求,从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处着手,着力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让城市既有“颜值”更宜居,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阳县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位于开阳县城的城西农贸市场始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距今已有20多年。作为该县规模最大的农贸市场,是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和主要渠道,联系着千家万户。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该市场硬件设施陈旧、管理服务落后、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更加凸显。

小市场大民生。农贸市场既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又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开阳县把城西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作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切实改善市场的环境秩序,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开阳县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从8月9日起,我们对城西农贸市场进行全封闭围场施工,预计在11月30日竣工。目前市场内的商户已动员搬迁完毕。按照农贸市场标准化建设要求,改造后的城西农贸市场实行划行归市,功能分区更加完善明确,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城西农贸市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文霞说。

城西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刘开俊表示,尽管农贸市场的改造对自己的经营有一定影响,但这只是短暂的。届时,她将在一个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内经营,这也是她一直向往的。

开阳县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基石。开阳县针对县城背街小巷公共基础设施部分老化、落后等实际情况,制定出台背街小巷改差工程方案,计划投入资金6429万元,从2021年起用三年时间,持续完善县城56条背街小巷公共基础设施,从细微处切实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整洁、更宜居、更有品位。

据了解,今年开阳县将计划投入资金1518.55万元,对东山路、城东路、文星路、文庙巷、城中巷共15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项目改造长度为7.01公里,面积49310平方米。

开阳县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在开阳县城马头寨小区背街小巷改造现场,许多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的施工,对沿线的车行道路面及人行道路面进行改造、维修,修补道牙、完善交通标识标线等。

“我们今年实施的背街小巷整改从7月6日起的开工建设,预计8月31日全面完工。包括破损路面的修复,人行道、污水管网的改造提升,行道树的补植补种,以及环卫设施的增设等方面。”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雄介绍,这些背街小巷改造升级后,开阳的城市品质将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群众更加宜居宜业。

开阳县着力完善基础设施 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对于对城市公共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市民更是拍手称好。“重新铺设这个人行道,对我们这些商户肯定是好事,再也不担心雨天客人把泥巴来到店里来,门面更加整洁、清爽了”,家住东山路的黄女士说。(图/文 贺安康、卢俊璇、黄子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