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贵阳云岩:社区环境“微治理” “三感”指数再提升

2021年08月2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在这里住了60多年了,这里原来没有改造的时候,都是烂房子。现在改造后,环境很好,晚上可以下来乘凉,到处都干干净净的。”飞山街居民赵洪林说。

连日来,在飞山街,各项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记者看到,部分人行道已经改造完成,工人们正在对沿街商铺更换统一门头。

“现在开始规范化,城市街道也变得干净整洁了,又统一了门头,以后城市形象会更好。装修之后,我相信生意肯定会越来越好。”飞山街商户赵辉如是说。

背街小巷虽然“背”而“小”,却是社区居民生活的大舞台、大空间,是社区环境“微治理”的“主战场”,关系到广大市民生活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让辖区居民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谢飞介绍,近年来,云岩区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三改”工作,其中,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容忽视的细节,也是社区环境“微治理”的“主战场”,对于提升老百姓“三感”指数至关重要。

记者了解到,飞山街作为云岩区打造的精品示范街巷之一。在改造中,云岩区将以轨道交通1号线中山西路站为中心,对周边飞山横街、公园西路、飞山街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打造现代化、时尚化、科技化的示范街区,进一步扩大网红效应,提振周边区域经济增长,摸索“以街养街”新型城市管理模式的可行性。

“2021年,云岩区共计划改造50条背街小巷,其中10条是属于精品打造的道路,其余的有管理类和一般改造类。现在,50条街道都已经全部开始动工并稳步推进,确保能够按时有序完成改造。”谢飞说。

据介绍,云岩区的背街小巷改造将充分继承和发扬历史渊源、文化底蕴、民族特色等特点,让背街小巷改造留住乡愁,弘扬本地文化特色。接下来,云岩区将持续高质量推进“三改”工作,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补齐功能短板,为生活在老城区的百姓创造更高品质的生活环境。(赵万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