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初心田园”结硕果

2020年05月21日17: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初心田园。
初心田园。

“看,这是我们支部党员们种的瓜,都结果啦,没想到还能长得那么好,太有成就感啦!”

“这算什么!你看看我们支部党员们种的白菜,火锅配菜都吃了两顿了!”

一大早,贞丰农商银行“初心田园”传出喜讯,原来是各党支部党员们亲手种的蔬菜都结果了。

作为立足“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地方金融机构,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基层党员组织生活,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贞丰农商银行在贞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兴街道心安处社区开拓了一片“初心田园”,在这里种下党的关怀和爱的种子。

说到开拓“初心田园”的初衷,贞丰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昌文表示,一是通过让员工在参加“初心田园”建设实践劳动过程中体验劳动的艰辛与光荣,紧守初心,牢记使命,从而成长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金融人;二是将“初心田园”建设成为党支部党建活动场所,为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增强党员凝聚力提供载体,也为员工提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劳动增强员工身体素质和劳动基本技能;三是初心田园种植的农作物可免费提供给心安处社区留守老人、困难群众和敬老院人员,在社银党建互联、共促乡村振兴中发挥党支部助贫帮困的作用,密切联系与贫困群众的感情。

据了解,贞丰县龙兴街道心安处是社区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贞丰农商银行党委与龙兴街道心安处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阵地联建、资源联享”的党建互联互建模式,联合共建新市民诚信社区,带动搬迁新市民感受幸福生活,感受党的关爱。同时还通过党建互联互建,加强与新市民的密切联系,进一步了解搬迁新市民的资金需求、创业需求和生活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安心贷”,解决新市民融资难、创业难的问题,降低新市民融资成本,鼓励新市民创业就业,帮助新市民“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快致富”。截止目前,贞丰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安心贷”408笔,发放金额2856万元,贷款余额2760万元。

为了鼓励和支持心安处社区新市民复工复产,重振信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还就疫情期间歇业或待业的社区新市民问诊开方,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并在心安处社区设立“新市民金融服务站”,将通过派驻金融服务队的形式,为该社区新市民提供业务咨询、业务办理等更为便捷的金融服务。

“感谢贞丰农商银行,通过互联共建,为我们带来那么多实惠,也得到我们搬迁的新市民高度认可。”党支部互联共建,更是工作和生活中的互联共建。下一步,贞丰农商银行还将继续通过党委和党支部两级联建的方式,深入加强对扶贫搬迁安置群众的帮扶。

而今,党旗在“初心田园”上空迎风飘扬,指引贞丰农商银行党员干部在金融抗疫中凝聚实干精神,在春耕备耕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复工复产中发挥模范作用,党建互联显成效之时,“初心田园”已结出累累硕果。(文/图 蒋文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