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军分区:依托大数据系统开展征兵宣传

2020年05月20日11: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0日,七星关区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王庆泽 摄
5月20日,七星关区人武部开展征兵宣传。王庆泽 摄

即将从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毕业的李小天,时常会收到征兵办发的兵役登记、参军报名、大学生入伍政策解读等短信,深思熟虑后他决定报名参军。毕节军分区运用大数据精准动员适龄青年,满足青年学生及其家长的需求,让更多的适龄青年掌握政策。

毕节军分区通过大数据分析适龄青年文化程度、特长爱好、入伍动机,根据个人“口味”制定短信“套餐”向适龄青年推送。“这些短信不是群发,而是根据每名适龄青年的学历、兴趣等设置不同内容,进行精准发送。”毕节军分区政治委员聂学政介绍说。

毕节军分区每年都为部队输送大批优质兵员。今年征兵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培训、政策咨询、初检初审等工作难推进;大学开学时间延迟,校内各项征兵工作难开展等问题接踵而至,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将征兵政策信息传递给广大适龄青年?毕节军分区与公安部门建立协作平台,利用大数据系统了解掌握辖区内适龄青年数量分布情况,精准开展征兵宣传。

做好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是提高兵员征集质量的关键。征兵宣传过程中,毕节军分区进一步核准全区大学生潜力信息,并将相关信息下发各级征兵办公室,组织力量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联系方式,进行点对点发动,逐人了解应征意愿,指导报名工作。市征兵办还充分发挥政府网、客家新闻网、校园网、手机短信、LED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体和辖区内大学校园、社区、企事业单位推介会作用,在官方微博推送链接,真正使“互联网+”征兵宣传成为助力征兵工作质量效益提升的新引擎。

“我们利用大数据平台筛选出大学生,通过组织专武干部回访、发送征兵宣传短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动员,形成‘宣传—锁定—反馈—追踪’的精准征兵模式。”毕节军分区司令员邓仲林介绍说。

通过今年的精准宣传,截至目前,毕节军分区年满18岁男性青年兵役登记率达100%,大学生报名达3000人,占40%。(王庆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