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军分区开展“军车安全月”活动

2021年08月17日14: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毕节军分区对”军车安全月”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有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毕节军分区树牢打仗意识、强化服务宗旨、科学精准管理,每年开展“军车安全月”活动,整治军人军车形象,促进了部队安全稳定和战斗力保障力提升。

“请按照规定路线安全行驶,遵守好交通规定。”一辆军车在毕节军分区门岗停下,值班员向驾驶员叮嘱出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为进一步强化官兵安全行车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车辆运行秩序,有效避免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毕节军分区以“军车交通安全月”为载体,通过广播、宣传栏及简报等载体,组织学习贯彻条令,宣传交通安全法规。邀请专家教授、交通民警进行辅导授课,持续提升车勤官兵法规意识、安全意识和形象意识。

8月16日,毕节军分区对”军车安全月”进行了安排部署。

毕节军分区坚持以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为基本依据,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军车管理工作迈上科学精准之路。在车辆安全管理中,各级紧盯难点、盲点和堵点,紧抓科学与精准两个关键点,结合信息化系统推广应用,升级部署军车动态监控系统,对军车运行全程实施信息化管理,实现车辆运行动态及时掌控。紧盯军车交通安全管理薄弱环节,组织驾驶员学习贯彻条令,健全车辆安全管理制度机制,严格车场值班和车辆使用、派遣、监控等规定。组织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节假日、八小时以外车辆使用管理和重点单位车辆及人员管控。

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和征文、演讲等活动,提高安全文明驾驶意识。采取地方交警辅导,先进典型登台交流、事故案例大讨论等方式,提升广大汽车驾驶员法规意识、安全素养和事故预防能力。

8月16日,毕节军分区对”军车安全月”进行了安排部署。

军车是展示军队形象、军人素养的重要“窗口”,其管理水平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军队作风建设和治军带兵水平。近年来,毕节军分区随着军队使命任务的拓展,军车行驶范围扩大,给军车安全管理带来挑战。毕节军分区突出抓教育、建制度、严管控,确保部队军车运行安全有序。(图/文 许启恒、何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