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8488万元助力晴隆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9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晴隆供电局员工为贫困户检查室外线路安全。罗贵兰 摄
晴隆供电局员工为贫困户检查室外线路安全。罗贵兰 摄

“我也是听朋友介绍就过来旅游了,这个小镇确实有彝族特色,依山而建的房子,建筑错落有致,我爱跳广场舞,晚上的篝火晚会大家一起跳,环境好,气氛更好,以后我会带着我的老伙伴们再来玩。”61岁的何帮芬奶奶正带着孙子在阿妹戚托小镇广场跳篝火舞。

晴隆县是国务院脱贫攻坚挂牌督战52个县之一。2014年6月,晴隆县有56个村,29832户,107932名贫困人口,截止2019年12月底,涉及24个村,3905户,11235贫困人口尚未脱贫。为确保晴隆县在2020年顺利脱贫,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投资8488万元助力晴隆县脱贫攻坚。

阿妹戚托小镇是晴隆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截至今年初,三宝彝族乡1233户5853位少数民族贫困户已全部搬进阿妹戚托小镇。小镇不仅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还有如画一般的环境,现已是黔西南州AAA级风景区之一。

“我喜欢跳舞,就在艺术团学习,周末和节假日游客比较多,整个广场都挤满了人,现在每天教游客跳民族舞都特别开心。”23岁的杨霞栅从三宝彝族乡干塘村搬到小镇2区,是“阿妹戚托民族艺术团”成员,回乡工作的她每个月都有3900元的工资。

为做好脱贫攻坚最后决战,晴隆供电局成立了“农网脱贫攻坚战”组织机构,重点保障人、财、物的支撑,建立电网建设书记项目,按项目进度计划负责供电所管辖区域内所有项目的进度管理、安全督查、停送电管理等工作,确保工程进度可控,并与晴隆县法院联合成立法律护航战队,应用法律武器,促成独立供电区域2016户农户自愿达成移交协议的签订,矛盾化解率达100%。

“目前正值晴隆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坚决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动员命令,瞄准6月30日脱贫目标,奋力冲刺90天。建立行业扶贫长效机制,助力定点扶贫和公益帮扶,抢时间补损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晴隆县贫困人口全部‘清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晴隆供电局副总工程师、基建部主任周榕说。(罗贵兰 卢官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