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220千伏联网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1年04月20日13: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兴义供电局加班加点建设贵州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220千伏联网重点项目。
兴义供电局加班加点建设贵州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220千伏联网重点项目。

“这个工程3月26日与地方电网签订合作协议,6月30日就要建成投产,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勇攀高峰。”日前,在贵州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220千伏联网项目现场,紧张忙碌着的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左恒说。

据了解,该工程是“两网”融合发展的控制性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贵州电网公司投资3000万元,地方电网投资500万元),由贵州电网公司建设线路并新建安龙变侧2个间隔,地方电网建设220千伏龙广变2个间隔,线路由龙广变出线后,沿汕昆高速公路平行走线,在近变电站处跨越德卧收费站出站道路,接入安龙变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兴义地方电网上、下网需求,标志着南方电网与兴义地方电网由局部融合走向全面互联互通,将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只有100天不到的时间,要完成这个项目,在以往几乎是不可能的,但电力铁军最擅长做的事情就是将不可能转化为可能。”该工程的项目经理李进宇介绍说。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任务,他特地组织项目工作人员学习了昆柳龙精神。“昆柳龙直流工程开建的时候,大家都说肯定不可能按期完成,但南网人就是提前半年实现投运,这和我们今天面临的情况何其相似。”

截至4月15日,项目已经取得环评、水保、林地占用等批复,变电已开始土建施工,变电三通一平图纸、构支架基础、线路基础图纸已出具,变电扩建场地地勘和取样已出具地勘报告,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文/图 罗贵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