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贵州电网公司2021年“周末党校”培训在兴义供电局举行

2021年07月29日12: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笔者从兴义供电局了解到,贵州电网公司2021年“周末党校”第一次培训在兴义供电局举行。贵州电网公司所属20余名党委书记实地到兴义供电局进行了专题集中研讨和现场观摩交流。

参培人员参观兴义供电局党建活动室。兴义供电局供图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贵州电网公司首次举办“周末党校”,在前期党委书记轮训班的基础上,全覆盖开展三、四级单位党委书记全员轮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注重解决大家平常工作忙,学习难集中,基层干部无法“走出去”脱产学习的实际情况。课程设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由贵州电网公司各专业部门负责人对2021年公司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干部人才管理工作进行解读,外请中央党校高级别师资加强对廉洁从业教育内容进行培训,选取公司系统在党建工作方面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交流学习点进行实地观摩学习,为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充电“补钙”,交流分享的平台,进一步树立各级党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组织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公司创建一流企业的征程中勇挑重担。

培训中,参培人员通过视频会议重点学习了2021年党建工作要求,通过专题研讨对“党建工作如何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创建一流企业深度融合”及“党支部如何有效参与基层治理”等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各自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相互启发,共同探讨。同时,参培人员现场参观了兴义供电局党建活动室、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变电管理所变电之家”职工小家建设、变电管理所文峰技能专家工作室、“全国劳模”输电管理所龙福刚创新工作室,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从党委、党支部及党员三个层面借鉴学习兴义供电局党委党建引领推动两网融合发展,达到了开阔视野,相互交流,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据悉,7月到8月期间,贵州电网公司通过“视频授课+专题研讨+现场观摩”的形式,还将计划组织3次“周末党校”,让“周末党校”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服务器”“加油站”“充电桩”,不断丰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形式。(胡刚、杨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