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升颜值 居民宜居乐开怀

——独山县基长镇、玉水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18日11: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环境靓起来,生活美起来。5月15日,独山县基长镇和玉水镇的各条街道上很是热闹,来自各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各门店、道路,齐心协力开展了一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你好,您的货品摆放在这里属于占道经营了,十分影响街道美观,请搬回店里去。”“这是您的摩托车吗?这里不是停车位,请您赶紧挪走。”当天,在基长镇,来自综合行政执法局基长分局、基长交警中队、市监局基长分局、独山县新基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分散在各处,有的深入农贸市场,与各摊点的摊主们认真交流,叮嘱他们规范摆放摊位、注重环境卫生;有的则拿起了刷子、铲子等工具,对街道上的野广告进行清理,还有的沿街查看,对越门经营、占道经营、人行道违停、道路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进行了整治……行动中,大家一边整治,一边对在旁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珍惜创卫成果,主动开展环境自治,自觉养成爱护环境、讲文明的良好习惯。

“看到工作人员上街开展环境整治,我还是挺支持的,环境整好了,咱们住的也才舒心嘛!”看到工作人员开展整治,连忙主动打扫起了家门口的李阿姨说。

与此同时,在玉水镇,一场特殊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也正在进行着。为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该镇以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镇村干部、派出所及市监局工作人员近100余人,分成四组,深入镇区各街道,对乱堆乱放、越门经营、野广告等影响镇容镇貌的行为进行整治。

同时,为进一步将环境整治形成常态化,该镇发挥党建引领模范作用,将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融入党建工作,成立由地方机关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员干部任成员的环境整治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实行包片管理,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引导群众开展环境自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性局面。

“经过整治,现在的环境比起之前好了许多,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也更加有动力。下步,我们将继续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形成常态化管理,努力打造设施完善、环境整洁、生态优美、健康舒适生产生活环境。”玉水镇副镇长付朝宽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张雪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