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关岭县花江镇: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 点靓宜居乡村名片

2021年08月0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花江镇增设的出租车专用停车位。
花江镇增设的出租车专用停车位。

今年以来,关岭县花江镇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把“为民服务、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聚焦文明乡风宜居乡村建设,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和摩托车车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幸福家园。

车辆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问题。花江镇在推进文明乡风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中,结合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对街道环境进行优化,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在多路段规划增设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和摩托车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

“以前花江街上很乱,我们出租车找不到停车位,现在路面干净了,老车站和新车站有专门的出租车停车位,现在我们来这里停收了客人就可以走了,又不堵车,特别好。”出租车师傅朱细学如是说。

为给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花江镇党委政府组织交警、城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街道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完善、优化停车设施,规范市民停车行为,做优做美城乡人居环境。

关岭交警大队花江三中队队员殷上龙称,他们分两个班次24小时轮流值班,对于街道上的乱停乱放、违停以及占道进行清理。

截至目前,花江镇新增22个出租车专用停车位、100余个摩托车临时停车位已全部规划到位、投入使用。通过大力宣传动员,广大市民基本能自觉将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上,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群众出行更加安全畅通,市民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据花江镇政府工作人员成绍龙介绍,接下来,花江将对私搭乱建、环境卫生等加大整治力度,携手花江商铺商户和党员代表、干部、学生代表共同把花江打造得更加美丽。(文/图 孙豪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