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陇黑村:全民参与 创建宜居乡村

2021年07月2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及宜居乡村创建工作,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美好舒适、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近日,普定县定南街道陇黑村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现场,陇黑村村支两委带领党员、志愿者、群众自发组织开展工作计划,他们手拿扫帚、铁锹,配合挖掘机对陇黑村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对私搭乱建、旱厕等进行拆除并砌成围墙。大家分工明确,全面整治,不留死角。陇黑村的整治力度激发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环境治理的工作中,自觉参与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大家干劲十足,每个人都为陇黑村的改变流下了辛勤的汗水和劳动的喜悦。

“像我们七八十岁的老年人, 自发起来把年轻人的思想开动,大家来把我们这个村环境卫生整好。”陇黑村年过七旬的村民志愿者孙宝昌告诉笔者。

据了解,陇黑村自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以来,陇黑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对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情况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清理,全面推进宜居乡村创建工作。陇黑村驻村第一书记蒋丽娟介绍,目前该村已拆除旱厕15间、治理私搭乱建10余处,已完成52户家庭室内外卫生整治。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陇黑村将持续发动广大群众,增强群众保护环境、讲究卫生的意识,严格落实“四清、两改、四严禁”工作要求,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进宜居乡村创建,共同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高彩、贺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