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在贵安新区2020年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城市 聚人气 广招商 兴产业

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年05月17日09:0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16日,贵安新区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勇于担当强定力,坚定信心加油干,全力以赴“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奋力谱写新时代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党工委副书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其他领导出席。

赵德明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是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实的具体行动,是着眼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大局,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为贵安新区破解制约发展难题开出了良方,给予了强有力支持。新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对贵安来说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对贵安干部来说是重大考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安排上来,在“干”字当头上见精神、见担当、见责任,真正把新区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赵德明强调,当前,贵安新区进入了由基础设施大建设转入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新阶段。我们要迅速拿出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安新区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尽快打开工作局面,加快推进新区发展。要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引领,打通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任督二脉”,以大学城为重点推进片区综合开发,积极开展贵阳贵安城市联接带规划研究,加快推动贵阳城市资源向贵安新区集聚。要以产业园区建设为重点,聚焦“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重点谋划建设数据中心产业园、特色生态食品加工产业园、纺织产业园等园区,大力发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要以招商引业为抓手,狠抓有效投资这个重点,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模式,用活用好招商资源,严格考评奖惩,形成以项目论英雄、凭招商比能力、从落地看作风的良好工作氛围,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定不移地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国企转型发展,深化与贵阳市属国有企业的合作,大力推广自贸区改革成功经验,积极稳妥推进机构设置调整,不断激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赵德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用好用活“五步工作法”,抓好“八个环节”,强化“四力”建设,不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切实做好干部人才的关怀关爱工作,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强化激励保障,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让广大干部群众安心、安身、安业。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控廉政风险点,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和专项监督,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

陈晏在主持时全面总结了新区2019年各项工作,并就2020年工作作安排。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奋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弱项、厚植发展优势,推动产业发展迸发活力、城乡建设融合发展、生态优势日益彰显、改革开放多点突破、民生事业惠泽于民、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2020年是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必须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牢把握两线作战的主动权和制胜权,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晏要求,要全力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加快构建协同一体的城乡规划体系、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支撑体系、分工协作的现代产业体系、均等便利的公共服务体系、双向流动的要素市场体系、共保联治的环境保护体系,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要全力推进城市开发建设,狠抓城市建设,聚集商气人气,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增强高质量发展能级。要全力推进现代产业发展,突出抓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大健康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引业,把招商引业作为新区做大城市规模、做强实体经济的生命线,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做强园区、优化营商环境,汇聚高质量发展要素。要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开放带动,推进创新驱动,增强高质量发展活力。要全力打赢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要全力推进自身建设,强化“两个维护”、能力提升、责任担当、廉政建设抓落实,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有力保障。

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党组成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负责人,大学城有关高校、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廖黎明)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