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与遵义四中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020年05月12日09: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10日,新蒲新区与遵义四中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出席仪式并讲话,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冯俊峰,人大新蒲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蒲新区工委副主任贾世贤,新蒲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峰,遵义四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化宪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贾世贤主持。

曹继才首先对遵义四中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蒲新区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遵义四中建校百余年来,不仅汇集了一大批骨干名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而且收获了一大批教育改革成果,为推动全市教育振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自2013年搬迁至新蒲以来,引领带动全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此次双方签约合作办学,将进一步扩大对新区教育的辐射带动,为新蒲新区打造“优质教育集聚区”注入了强劲动力、增添了无比信心。

曹继才强调,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是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跨越发展的“当头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四区一带”的战略要求,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快速集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师道尊严和社会声望,使“人民教师无上光荣”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全力做好服务和协调,主动作为、同向发力,始终把遵义四中当成自己的亲人,把四中的发展看成自己的事情,切实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合作取得坚实而丰厚的成果。

李化宪表示,此次签约代表新蒲新区与遵义四中联合办学事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遵义四中将继续全面托管好遵义市第十五中学,高标准领办遵义四中实验初中(滨湖中学),全面深化与遵义市第十四中学的协作,为建设“优质教育集聚区”、打造全市教育新高地共同努力奋斗。

仪式上,冯俊峰代表新蒲新区与遵义四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区教科局负责同志对新蒲新区与遵义四中前期合作办学成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区直有关部门、有关学校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郭利旭)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