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16.7万亩猕猴桃进入授粉期

2020年05月09日14: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修文县猕猴桃园区。罗毅 摄
修文县猕猴桃园区。罗毅 摄

5月上旬,贵阳市修文县16.7万亩猕猴桃陆续开花,进入授粉黄金期。目前,全县26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及6000多种植散户正忙碌在猕猴桃种植园。

在修文县谷堡镇华兰猕猴桃种植观光园,负责人黄良华种植的100多亩猕猴桃全部进入授粉期,这几天,正是猕猴桃开花的高峰期。“现在是授粉的关键期,一家人忙不过来,授粉这几天,每天都要20多个人来帮忙。”负责人黄良华说,到他的种植园来帮忙授粉的,都是周边乡镇的群众,每人每天100元,也能帮助周边群众增收。

“修文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6.7万亩,雄株都为本地栽种,花粉来源充足。”县农业局技术员王国立说,今年全县的猕猴桃开花形势较好,且受冰雹影响较小,产量预计可以达到8万吨以上。(罗毅 姜继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