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加强防控措施 筑牢防疫屏障

2021年08月11日14: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修文县吹响了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集结号,通过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修文加强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连日来,在修文县客运站,工作人员对进出站人员进行严格把控,通过查看健康码、测体温、询问等方式了解乘客的行程和体温情况。据悉,修文县客运站每天日发送车辆班次300余次,日接送旅客量有3000余人次,客运站监测点工作人员对进出站人员严格进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修文加强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修文县客运站副站长黄海表示:“作为修文县城进出的一个重要人员聚集的通道,也是一个窗口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我们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不出任何差错。”

在龙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标识牌随处可见,一旁还设立有预检分诊台,群众进入医院前必须配戴口罩、扫健康码、从入口通道进入,通过红外测温仪测温显示体温正常方可入院。院内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取号、登记、接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据龙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医师滕建楠介绍,作为修文县城内规定的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自新冠疫苗开始接种以来,龙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分流接种,早上为婴幼儿接种疫苗,下午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已接种了55000人次。

修文加强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据悉,目前全县已接种35万剂新冠病毒疫苗,18岁以上人群接种17.8万人,完成率为94.3%。

在疫情形势再次严峻之后,修文县立即对防控措施进行升级,疫情防控小组时刻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严密信息排查、迅速统筹防疫物资、在人员密集型场所设立监测点、对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和各农贸市场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严把入口关防止输入型疫情,织密一张疫情防控安全网。

修文加强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

修文县疾控中心流行病科科长刘平涛说:“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十多个省份,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在此我们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应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携手共筑免疫屏障。”(图/文 罗毅、罗钰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