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种植培训进田间 建中村民笑开颜

2020年04月30日1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4月27日,春意盎然,阳光明媚。正值辣椒移植时节,建中镇太文村邀请了贵州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和贵州领丰农业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到建中镇太文村簸槽组开展辣椒移植和后期管理现场培训。

在田间,技术人员从肥料的田间管护到辣椒移植,把注意事项向种植群众一一说清楚、讲明白。随着栽苗器在田间一个个的打桩,播种,一株株鲜嫩的辣椒幼苗顷刻间在田野间落地生根。

培训会后,村民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尝试辣椒移植。大家认为,培训技术性强,提振了广大村民的种植积极性,对辣椒收益更有了信心和底气。

据了解,建中镇太文村种植合作社成立以后实行产销对接,与贵州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销售协议,以保底价0.8元/斤收购群众种植的辣椒,解决群众销售难的问题。在种植技术上,贵州领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予以指导,科学种植,按时施肥,按时按标准采摘。

近年来,建中镇牢牢把握农村产业“八要素”,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渐整合资源,推进“村社合一”发展,助推农村产业革命。

建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忠春告诉笔者,“建中镇紧紧围绕省委‘产业发展八要素’、州委‘村社合一’文件要求,通过外出考察,选定了辣椒等见效快的种植产业, 对有资金需求的农户,由农商行出面贷款解决资金,在合作社的组织下,所有的种植农户全部和公司签订了产销合同。合作社每年10%利润用于给太文村的建档立卡户分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产业发展得更好。”(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朱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