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辣椒基地管护忙

2021年08月03日09:45 |
小字号

时下,正值辣椒生长旺盛期。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板溪镇高枧村辣椒种植基地里,当地村民正在对辣椒进行除草、掐枝、施肥等管护。

今年,高枧村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通过引进改良的辣椒品种,签订订单式种植销售合同,产品由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按每公斤不低于4.2元的价格保底收购。目前,该村的辣椒长势喜人,正进行第二轮的繁忙管护,附近不少村民到基地务工。

村里老人居多,基地给老人们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工作时间可根据自身情况而定,既能顾家又有收入。63岁的村民张著军,面对干一天有将近100元收入,很是满足。

“我以前在外面务工,现在年纪大了,在我们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干活,每月能有1800元的收入,我也知足了。”张著军说。

今年,板溪镇按照“2+N”产业规划布局,以“选好能人、选准产业、建好平台、带富群众”的发展思路,发挥支部书记在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高枧村党支部书记张著金瞄准机会,顺势而上,动员群众种植了136亩辣椒,定植后在管护时节从不掉以轻心。

“辣椒定植后采收前要促根、促秧、除草、追肥、病虫防治,只有开展好田间管理,才能有好的收益。”正在辣椒基地里进行管护的张著金说。

据了解,板溪镇按照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发展订单辣椒产业3500余亩,为了推动全镇订单辣椒科学管护,板溪镇在各村培养了一名辣椒种植技术员,并通过举办培训班、利用微信群发布管护要点、深入现场等形式,根据辣椒管护的相关标准,督促和指导辣椒种植农户扎实开展锄草、施肥等订单辣椒田间管护工作,确保辣椒产业管护跟得上、取得好收成。(魏红敏、吴思杰)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