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培植“辣”产业富民

2020年04月26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文峰街道双星社区,群众在忙着种植辣椒。陈龙 摄
黔西县文峰街道双星社区,群众在忙着种植辣椒。陈龙 摄

三月的黔西,鸟语花香,走进黔西县文峰街道双星社区,辣椒种植基地,村民有的在运辣椒苗,有的在挖坑,还有的在给辣椒苗覆土,抢抓农时移栽辣椒苗。

双星社区副主任肖桂林说,社区今年共种植200亩辣椒,主要通过引进经营主体成立合作社,由合作社流转土地,每亩按400元的流转费付给农户,打造连片辣椒示范种植点,并动员本村流转土地的群众到种植基地打工,每天100元左右的工资,多渠道多形式为群众创收。

我主要负责给老板带着人种辣椒,工资按月结,每个月他们付我3000元,还是挺划算的,有活就去干,没活的时候可以在家督促孩子写作业,做点家务活。在双星社区辣椒种植基地种植辣椒的技术骨干张小娥边种辣椒边介绍。

双星社区经营主体负责人兰满学说,在基地务工的人今天算少的,挖坑和种植的加起来一共有38人,采收季节最多的时候每天有50多人,每年我发出去仅仅群众务工工资就有10多万元,现在政策好,今年政府有惠农资金扶持补助,我非常有信心,一亩赚600块,200亩赚个十来万元也满足了。

据了解,黔西县2020年规划种植辣椒12万亩,按照不同的模式在30个乡镇(街道)打造200亩以上辣椒连片示范基地100余个,以示范点带动辣椒产业全面发展,同时积极拓展省内外销售市场,走订单农业之路促进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全县辣椒移栽已基本种植完成。(陈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