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多:“折耳根酸奶”即将上市

2020年04月26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折耳根酸奶体验装。孙远桃 摄
折耳根酸奶体验装。孙远桃 摄

“我在贵州生活了20年都没吃折耳根,但今天喝了一盒折耳根酸奶,感觉味道还不错。”在4月25日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好一多)举行的“折耳根酸奶”品鉴会上,来自福建的何先生笑着说道。虽然定居贵州20多年,但折耳根是他始终无法接受的食材。此次品鉴折耳根酸奶,则让他对贵州的折耳根有了另外一番认识。

品鉴会现场,还有从贵阳市各地赶来“尝鲜”的数十名“品鉴官”。当大家拿到还未进行外包装设计的“1.0版本”折耳根酸奶时,都迫不及待打开奶盒,用心感受折耳根与酸奶结合,到底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有种吃折耳根拌沙拉的感觉,喜欢吃凉拌折耳根的人应该会很爱。”“折耳根清热解毒,酸奶可以解酒,因此折耳根酸奶和烧烤应该是绝配。”“我觉得折耳根的味道还可以再淡一些,一定要让大家觉得是在喝饮料而不是喝中药。”……品鉴会上,大家品得仔细,评得认真,并给出了很多建议。对于来自大众的直观反馈,这款酸奶的研发队员都一一记下。接下来,他们将根据大众体验,继续对酸奶进行调整和改良,争取让“传说中的折耳根酸奶”早日上市。

“折耳根酸奶原本只是我们公众号推文里的一个玩笑,没有到看读者的呼声很高,表示非常期待这款产品,因此我们决定真正把它研发出来,让其成为一款富有贵州特色的新鲜定制产品。”好一多质量总监冯晓飞说。在折耳根酸奶的研发中,整个团队历经23天,对折耳根的品类选择、融合配比、杀菌保鲜等各方面做了多次实验,最终让这款酸奶得以诞生。

事实上,这并不是好一多第一款新鲜定制产品。建于2001年的好一多,是贵州唯数不多的全产业链巴氏鲜奶生产企业,也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奶源的需求,自2009年起,好一多先后投入3.5亿元,引进4000头新西兰纯种荷斯坦奶牛,建设现代化的牧场,通过自繁自育发展到有近万头存栏规模的良种核心牛群。

“我们在修文建有两个奶源基地,4000头奶牛每天至少可产奶70吨以上,占贵州鲜奶市场的90%,确保了疫情期间贵州鲜奶的正常供应。”好一多奶源基地总经理谭世超说。自好一多成立以来,一直专注生产低温产品,从源头把控乳品质量安全,实现连续10年零疫情。此外,纯正的种牛和科学的喂养,则让好一多的原奶品质远超国家标准,达到欧盟标准。

有了充足优质的奶源,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就成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冯晓飞告诉记者,除了活鲜奶和活酸奶,好一多目前还研发了包括果肉鲜奶、谷物鲜奶、谷物酸奶、无蔗糖酸奶、胡萝卜奶、QQ蜂蜜奶、茶酸奶在内的30多款特色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和多元的选择。此外,疫情防控期间,好一多还从线上发力,首次推出鲜奶线上订,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喝到最新鲜的牛奶。

“接下来,我们还会结合消费者需求,深挖市场消费潜能,将新鲜定制进行到底,围绕贵州12个特色产业做出尝试,继续研发和定制如刺梨酸奶、火龙果酸奶等有贵州地域特征的产品,让消费者在畅享贵州味道的同时,提升贵州农特产品的附加值,让好产品真正卖出好价钱。”冯晓飞说。(孙远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